這次的8/3遊行很不幸的我有參與到

為什麼說不幸的呢?

因為沒有人希望有這種遊行的訴求

若是天下太平,誰會想要出來抗爭?

但另一個角度想,

民主國家的進步與成長過程這是必然的

台灣的"民主"往往是選擇性的

公民其實有很多沒有辦法自己決定的事

以往大家或許認為沒有關係得過且過

反正事情不大,反正與我無關

反正有人會去處理,反正我還是活的好

日子一久,造就許多狗屁倒灶的事

這次之所以會有那麼大的反彈

很簡單,

因為大家被洪家人的堅持所感動

事情發生到現在1個多月

洪仲丘對我們而言似乎從一個陌生人

轉變成是我們的親弟弟,親生孩子一樣

看到洪姐姐與洪媽媽連日來的努力

就算是頑石也會動容(當然也有例外)

所以才會有10萬以上的人上街頭

一個公民1985聯盟,從幾十個志工

居然可以把全台灣的人民串聯起來

甚至從屏東與國外來的民眾

凱道上的白衫就像是下雪一般的景象

雖然不幸,

但是很慶幸我跟太太有參與其中

我想這件事將來一定會是歷史上的要事

若是這種弊端能夠有所改善

將來我也可以跟孩子說我有所貢獻

-------------拒吃河蟹分隔線---------------

星期六當天我們約5點多到場

從臺大醫院站出捷運時

手扶梯上就是滿滿的白衫軍

這畫面似乎是跨年晚會時才會有的

而且都是以年輕人居多

出站後走了一段路就開始擠不進去了

因為凱道當時已經擠滿了人潮

所以我們選了定點就決定開始發卡

一開始還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請了兩位學生幫忙發了幾張

後來遇到了大學同學

索性請他也加入陣容幫忙發送

人一多就比較不會害羞了

大家反應也都還不錯

也有遇到鄉民的加油與感謝(羞)

當下還有記者要來採訪不過被太太拒絕

畢竟她不想紅,只想低調完成

整個過程蠻快的,很快就被拿光了

還有同學是拿了以後再拉人回來拿

因為量不多的關係

後來民眾還要來拿都只能跟他們道歉了

看著大家貼上自己親手做的卡片

 

心中老實說蠻感動的ORZ.....

前天的熬夜似乎也沒那麼累了

------------感動分隔線---------------

我們是坐在總統府的左半邊

一開始左半邊是沒有螢幕畫面的

大家只能聽現場的演說或喊口號

重點是一開始喇叭聲音蠻小的聽不太到

所以我們就開始索性找一些創意來拍XD

現場有許多很有意思的布條與看板

還有一隻黑狗身上插有旗子布條

吸引了不少人群去拍照

但最吸睛的莫過於這張了,BJ4

晚會第一次小高潮應該是在柯神上台時

被號稱"全台灣最敢說實話的人"

老實說聽得還不過癮XD

刀大的"幹!連滑鼠都可以故障!"比較帥

現場陸續都可以聽到一些騷動鼓掌聲

後來才知道許多名人都低調到達

感謝他們的付出與參與

整個晚會秩序維持的相當好

雖然偶有一些人試圖泛政治化

或是發表一些訴求外偏激的言論

但是大眾都沒有跟著起鬨(政戰哭哭)

晚會就在合唱中落幕

手機發亮部分我沒有參與到

後來回飯店在電視上看到差點淚崩

感謝所以出席與會的人們

你們讓凱道下了8月雪表達冤屈

也感謝1985的志工們!!!

誰說年輕人都是草莓!!!??

你們每個人意志都比鑽石還堅硬!!!

也感謝洪家人表現出來的意志

尤其全民姐姐洪大姐!!!加油!!!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園區小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