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高鐵附近清水米糕

 

▲店面內部 

▲餐具醬料區

▲餐具醬料區

▲肉圓仔湯介紹

▲菜單

▲清水米糕

▲清水米糕

▲米糕甜辣醬 

▲乾意麵 

▲乾拌肉羹

▲燙青菜(另有豆芽菜可以選擇)

▲綜合湯

▲肉圓仔

大家好~
我是一位從雲林來新竹打拚已經超過10年的萬惡房仲XD
因為離鄉背井許久,難免會想念家鄉口味的食物
於是就喜歡在工作之餘尋找新竹各地好吃的東西
看是否能夠找到熟悉或是新奇的味道
此外
我分享新竹食物已經很多年了
從來沒有進行過業配這個動作~~
(畢竟拍照技術不佳,文筆一般般)
所謂的[好吃]其實很主觀
若接下來推薦的店家有符合您的胃口
歡迎以後常來逛逛我的部落格^^

 

新竹不常看到筒仔米糕

對於筒仔米糕的愛好者如我

在新竹高鐵附近看到這間清水米糕當然不會錯過

[清水米糕]就位在文興路二段高鐵附近

同樣一排也有很多賣吃的店家

整體用餐環境還算不錯

不會有太擁擠的感覺

填寫完菜單後到櫃台結帳會有號碼

餐點製作完畢後會有機器叫號自己去櫃檯端

主食的部分就只有米糕跟乾意麵

米糕的部分是我一直以來都是很愛的食物

但是因為糯米比較不好消化所以不敢吃太多

米糕上面有肥有瘦的豬肉

店家還有提供米糕專用的甜辣醬

米糕不會過黏,Q度很適中,糯米香十足

肥肉的部分不誇張,完全就是入口即化

我是不太敢吃肥肉的人完全可以接受

米糕缺點就是吃到下面會比較鹹

因為下面有滿滿的滷汁

下次再去光臨應該會請他們滷汁少一點

我比較喜歡吃單純的糯米味加甜辣醬就好

乾意麵的部分比較類似台南鹽水意麵

是相當Q的麵體

搭配滷汁跟另外一種辣椒醬

也是稀哩呼嚕就吃完一碗

另外讓我驚豔的是肉圓仔湯

表皮是糯米研磨而成

內餡是豬肉及紅蔥頭,味道十足

若是在餛飩跟肉圓仔之間猶豫不決的話

也可以選擇綜合湯兩者都吃的到\

乾拌肉羹是屬於比較細長條型的

肉羹這樣吃乾的是我第一次嚐到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肉羹湯

這裡的肉羹湯我有偷喵其他桌的

是屬於比較清湯的那種

並不是像南部的顏色很深的那種羹湯

這兩種羹都有其愛好者,兩者我都蠻喜歡的

整體來說清水米糕口味上是蠻符合我的喜好

由於是在新竹所以要稍微改變一下調味的比例

餐點部分都不會太甜

我相當推薦米糕以及肉圓仔湯

如果您是中部來新竹工作

又思念家鄉味的話,不妨可以來[清水米糕]試試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清水米糕

住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166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30

電話:無

 

 

 

 

 

arrow
arrow

    園區小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