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時間沒有在這邊分享電影心得了

絕對不是因為偷懶

而是有好一段時間沒有特別想分享的片

這次228連假跟太太去看了"救命解藥"

這邊想跟大家分享

本片是18禁的

裡面有裸露、噁心、暴力、血腥、或是很意識化的畫面

可能會造成不安或是噁心

但是以上說的這些畫面都不是很刻意要去顯示的

而是劇情需要,同一個噁心畫面都不會持續很久

大概都只有幾秒鐘這樣

倒沒有像德州電鋸或是奪魂鋸、300壯士等血漿不用錢的狀態

以下有雷

 

 

 

 

 

 

 

 

 

 

 

 

 

防雷頁結束,開始分享

 

每個人都有病

職業病、心理病、文明病、慢性病

愛抽菸是病,整天滑手機是病

誰敢說自己完全沒有病呢?

 

故事大綱是說主角是一位美國的金融人員

因為弊案被上級指派要到瑞士要去帶回公司的高層人員

這個高層人員一段時間前離開公司到了瑞士這間療養院

從此人間蒸發,只寄一封信回公司說自己不會回去了,請別去找他

而主角到了這間療養院後陸續發現一些無法解釋的事件

最終自己也陷入了 [回不去了] 的狀態

他開始懷疑自己是否也是有病,需要留在那邊治療的想法

最後他抽絲剝繭

才發現一切都是療養院主任所為

其變態的行為讓主角決定起身對抗他揭開主任不為人知的秘密

 

我是屬於比較沒慧根的人XD

所以我看這部片是用直線思考的模式下去欣賞

許多人認為這部片是開放式的結局當然也說得通

不過我比較傾向就是一部單純直述的驚悚片

所以我不會特別拿來跟 [隔離島]來比較

只是我覺得男主角跟年輕時候的李奧納多有點像倒是了.....

會特別想要推薦給大家的原因是因為 [氣氛] 以及 [畫面]

氣氛在這部片來說塑造的相當成功

你可以很單純的去享受整部片的驚悚感

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思考當中的關係

雖然有人會說不思考表示你沒看懂

不過就如我剛剛所說的

我是用直線思考去欣賞這部片

一部電影本來就可以有相當多的角度切入

這部片就算是想要不花太多腦力進行也是可以的

 

再來就是畫面的呈現

片中對於風景或是建物的拍攝手法相當唯美

主角剛到瑞士要搭車到療養院路上的風景美不勝收

剛到療養院(其實就是一座古堡)的鏡頭也相當美

我非常同意很多人說看完這部片會想要去拍攝地看看的感覺

 

主角剛到療養院一切都很正常

溫柔的陽光、運動、打牌、聊天等等就像一般的生活

所以主角一開始會認為這麼正常的一個地方

為何會讓那位公司高層完全不會想要回去美國

直到後來院方不斷的拖延戰術才讓主角開始懷疑

接下來就是不斷的發掘、冒險、推測

本片有個地方讓我感觸相當多

那就是主角車禍之後腳上一直被打了石膏

等他醒來時他就接受了自己腳受傷的事實

但是實際上他的腳傷其實一點都不嚴重到要打石膏

這只是院方想要拖延他離開的方法

這裡帶出了人往往都只看到親眼所看到的

但是親眼所看到的並不一定就是真相

有可能是別人塑造出來的假象

也有可能是別人希望讓你成為什麼樣的人而做的圈套

這段讓我覺得很值得省思

別讓自己成為別人希望你是怎麼樣的人

你應該是要朝著自己想要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而努力

看了主角拆石膏後可以開始跑步那段

我覺得如果一部片可以帶給我那麼重要的啟發

哪怕就只有一個

那麼什麼開放結局啦、直線結局啦、跟隔離島比誰比較好看啦

劇情薄弱啦、BUG太多啦等等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接下來提醒幾個看這部片可能的狀況

首先

有幾個讓人看了會很訝異的畫面

比如說沒有麻醉的牙科手術

血淋淋的齒肉分離的拔牙齒

大量老人的同時全裸....是大量喔

大量的鰻魚(密集恐懼者注意)

牛牛開膛破肚的畫面.....

被強迫生吞鰻魚的畫面....

鰻魚搶食人類屍體的畫面....

超寫實開車撞到鹿的畫面....

還有主任撕人皮的畫面.....

除此之外就都還好啦(攤手)

 

片長有點長,大約兩個半小時

的確有些地方會讓人覺得好像要結束了

結果居然還有的那種感覺

不過因為我很享受在這部片的氛圍裡

所以這點並沒有給我帶來太多困擾

反而覺得有點值回票價

 

整體來說

對於這部片我算相當喜愛

隔離島我也看過

兩部我都很喜歡

應該也是會想重複看的片

已經看過的人看第二次就可以好好欣賞風景畫面XD

推薦給喜歡驚悚片,可以接受噁心畫面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園區小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