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12/15就買好了12/17上映首天的3D票

讓我非常意外的是看的人相當少

我看的是新竹巨城威秀上映第一天晚上2020的3D場

整場坐不到一半的人

儘管如此,我還是相當相當期待

就像小學生首次出去遠足的感覺

放映中每到了有以前星戰梗或是老角色出場

我都會很興奮的推一下我太太一下

不過換來的都是白眼就是了….ORZ...



整場兩個多小時看完以後

我的結論是:安心進場吧!!

這部片我覺得有成功抓到兩種完全不同的觀眾

一種就是像我這種長期以來星戰的鐵粉

(望著被太太唸很久的PS4黑武士限量同捆包)

一種就是像我太太這種完全沒接觸過系列

但出發前有在網路上看速成班的新觀眾

以下是我之前寫的速成班連結

http://aerith1111.pixnet.net/blog/post/43139251

看完後我們很多想法都一致且都算滿意

原本沒啥興趣甚至有點排斥的太太也被成功洗腦了

回來以後開始爬文

我相信很多夫妻或男女朋友一樣也是類似的狀況

足以顯示這部電影有成功吸引了兩個截然不同的族群

不過這邊必須要告知一下

如果沒有看過前面六部曲的人

有時間最好是看完再去看第七集

不然會少掉不少感動或是不懂其中的梗

雖然這些東西不會影響主線劇情

不過會帶來相當多的樂趣



以下有雷…..請斟酌閱讀…..







一開始當然是熟悉且令人感動的畫面

用簡單的文字來述說30年來時局的變化

這也是星戰系列一直以來的特色

光回想這段就足以讓我在打字時起雞皮疙瘩了

事隔30幾年快40年了

還可以看到"episode 7"這兩個字繼續傳承下去實在感動

接下來還有許多明顯有第四集影子的地方

關於這點有人喜歡有人覺得太混了

不過我個人是相當喜歡這些橋段的安排

一來可以讓新觀眾體驗當年帶給大家的感動

二來可以讓舊影迷可以挖很多其中的關聯性

整部下來可以找到非常多有趣的小地方

其中包含了

1.更大的死星-starkiller(這樣叫沒錯吧?)

2.資料放入機器人BB-8裡面

3.每到新世代崛起都會死一個重要的老角色(老韓GG)

4.要先去除滅星者的防護再攻擊內部爆炸

5.把帝國敵人丟到垃圾處理廠(GOT的美人姐)

6.女主角跟安納金以及路克都生活在沙漠星球

7.男女主角躲在千年鷹號的地板夾層裡(四部曲路克也躲過)

8.女主角住在廢棄的AT-AT裡面(我應該沒看錯吧?)

這些東西都是讓老影迷們看了會有所感觸甚至會會心一笑的

此外,

帝國軍小兵的槍法還是跟舊時代一樣的爛

以及帝國軍的基地也如同以往一樣讓主角們進出自如

總覺得帝國方真的要好好訓練一下底下的人了XD

那麼多年來居然一點進步都沒有


這部片的最大亮點我覺得就是女主角Rey了

她算是電影界的新手

以前她拍的電影都是以配角角色登場

這次挑大樑演出原力持有者表現真的不俗

外型不是屬於艷麗型的

而是有一種甜姐兒的感覺

有看過戲外關於她的訪談

她笑起來真的甜死人不償命的那種

她跟路克的關係是大家最注目的

我的猜測也是父女或是師徒關係

當然完全沒有關係也是有可能

畢竟星戰設定裡原力不一定是要家族遺傳

不過重要的東西往往都是續集才會揭露

就耐心等待續集吧

Rey在電影裡是原力持有者

而且所持有的原力很明顯高於本集大反派Kylo Ren

身為本集大魔王的Kylo Ren意外的引發Rey的原力覺醒

最後還被打到慘兮兮應該也是自己始料未及的吧

有人說Kylo Ren比起黑武士當時來說氣勢或能力差太多了

這也難怪啦~~

畢竟安納金是經過許多大風大雨才變成反派

而Kylo Ren明顯就還是訓練未完成的屁孩

所以這集讓他有很中二的表現還算合理

預計在接下來的續集裡會有大爆發的表現

Kylo Ren是視自己祖父為偶像的人

黑武士被火化後的面具就是被Kylo Ren蒐藏著

每次他快要被光明面拉回去的時候

Kylo Ren就會跑去黑武士的面具旁尋求黑暗原力

就連自己的裝扮也是在向自己的祖父致敬

根本就是一個超喜歡cosplay黑武士的瘋狂粉絲

難怪他看到安納金的光劍後會爆氣想要搶過來

可能Kylo Ren就差這把光劍就可以湊一整套安納金的裝備

(相傳取得安納金全套裝可以……)

            安納金全套裝(橘裝)

          安納金光劍  攻240

          損毀的面具  防150

          黑武士手套  防60

          黑武士鎧甲  防200

          黑武士長靴  防100

          黑武士皮褲  防80

          黑武士披風  防60

          特殊配件     呼吸器     HP+200

          特殊配件     帕米的項鍊 MP+100

          特殊配件     圖塔因沙粒 敏捷+9

          全套裝加成:

          暗黑原力+9

          力量+9

          御姐控+9

          火抗+7

          載具飛行能力+9

          呼吸道疾病+9

          啟動英雄能力 [秋森萬 in the house]  :  提高同時面對五名以上敵人時的攻擊力

          啟動英雄能力 [O.B.W你太低估我了] :  提高跳耀能力


最後當然不免俗想要來抱怨一下

我抱怨的不是反派太弱或是Kylo Ren太中二

因為Kylo Ren的設定很有可能是為了劇情需要

我想抱怨的是居然沒有讓福伯有任何的遺言

雖然福伯在電影中早已經插滿死旗了

但是這個人氣角色同時也是星戰元老

我覺得應該可以有更多的鋪陳才是

畢竟他也陪觀眾走過近40年了

好球員要退休前都會有引退儀式了

我覺得至少可以讓他跟老邱或是Rey他們有機會講到最後幾句話

讓他來個光榮退場才像話

除非福伯掉下去後沒死只想做伏筆

不過按照這種方式應該是必死無疑了,連屍體都被炸掉了

除了這點之外

其他地方我覺得都蠻成功的

J.J.這部電影想必也經過不少掙扎

因為同時要滿足新舊影迷的確不容易

畢竟現今當然還是商業片當道

所以他採用第七集先讓舊影迷可以有許多回味的地方

我猜測續集就會有截然不同的感覺了

是說…路克跟Rey碰面的最後那一段

沒有人覺得旋轉運鏡這招很不星戰嗎?

以上推薦給不怕雷但是又在猶豫要不要去看的觀眾

願原力以及新台幣與你同在

arrow
arrow

    園區小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