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185588  

壓根兒跟沒想到有一天我會寫這個

不過隨著減肥越來越有心得

再加上身邊也有一些朋友有這方面的困擾

所以決定要來分享一下中間的過程~

BUT….每個人的體質不同

我的方法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

大家可以自己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當然

跟一些可以稱得上達人的減肥魔人比

我的成果可能很微乎其微

畢竟又不是練成什麼有型的肌肉

不過對於一些努力減肥的人說

或許可以因此得到一些啟發

這樣就有達到我想要表達的效果了~

 

……………………………………………………

減肥的契機:

一般大家會想要減肥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外表

可能有受到什麼樣的刺激或是特殊目的

我則是因為常常被叫胖子

包含朋友或是老婆(沒錯!!就是妳!!Cindy)

再加上每年看著穿不下的衣服越來越多

每次換季都會發現很多衣服都穿不下了

最讓我不能接受的一次是在自己社區電梯裡

一個住戶居然把我太太誤認是我女兒!!!!!!!!!!!!!!!

當天晚上我難過到只吃得下三碗飯!!!!!!!!!

就是這些單純不過的原因

讓我再去年11月中左右開始有了覺悟

開始了我人生的第二次的減肥~

第一次是在大學的時候

那時候從72減到了64左右

不過那時是用很偏激的方式在減肥

就是節食!!隨時都保持著餓肚子的狀態

過程當想當然爾是無比的痛苦

中間過程完全沒有透過運動

就只是單純吃很少

以致於有段時間幾乎是呈現厭食狀態

舉例來說

中午應該是要吃最多的時候

不過那時候的我就連吃完五個壽司都有問題

跟班上的同學一起外出用餐

連女生都吃得比我多很多

我自己點一盤壽司還吃不完要打包

總之,就是弱雞一隻啦~

那時期雖然瘦

不過體態並不好看

整體看起來就是弱不禁風的感覺

到了畢業當完兵後開始工作了

由於我是大家口中萬惡的房仲業務

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三餐時間不正常

常常一忙就晚上9點過後才吃飯

一段時間後體重居然就直線上漲

我從原本的60幾胖到了最重是84KG

而且基因決定我都是先從臉開始胖瘦

想當然爾

臉腫得跟豬頭一樣

現在看到以前胖的照片還會讓人心驚膽跳

簡直比做惡夢還要令人折磨

真感謝那些當時還願意當我朋友的人們XD

總之就是臭豬一枚的狀態

 

減肥的過程:飲食

201411月中我決定開始改變

但是這次我不想要再靠節食來減肥

因為節食很容易復胖

這次我想要用[吃好東西]著手

所謂吃好東西指的是吃食物的原型

這段時間我最常吃的有以下食物:

地瓜、水煮雞蛋、水煮雞胸肉、水煮鮪魚

燙青菜、各式水果、原味堅果

這些東西都是市面上相當容易買到的

地瓜要去一般菜市場買比較划算

黃地瓜一斤大約20以內

水煮雞胸肉跟原味堅果在costco都有

水煮鮪魚一般超市也都會有

燙青菜則是小吃店或自己燙

儘量不要加一些加工物

我則是習慣加一點海鹽就好

原味堅果則是當點心

在肚子餓的時候解解饞

記住不要吃太多

因為堅果的熱量不低

但是卻可以提供好油的來源

若當點心的話大概吃15顆左右即可

另外嘴饞吃點海苔也是不錯的選擇

基本上上述的這些東西都是好東西

至於要吃多少量的話

其實我根本沒有去算過所謂基礎代謝要吃多少

我只是順著我身體的感覺

一般大概都是吃八分飽就好

讓自己隨時都保持在不飢餓的狀態之下就好

況且這些東西都是比較沒有太多加工的東西

對身體的負擔也比較小

 

減肥的過程:運動

減肥來說飲食佔七成關鍵

剩下三成就是運動了

運動的話我初期是透過有氧運動

主要是透過慢跑

一般是一週跑大約四次

一次則是從5KM10KM不等

看當天的身體狀況

速度沒有特別講究

若運動錶或跑步機沒有錯誤的話

一般都是跑在每公里六分多鐘左右

跑步時間則是至少都會有40分鐘

不管是跑野外或健身房或是操場

而當天跑步的後半部都會短距離衝刺一下

可以增加自己的肌耐力

到了中後期開始加入了重訓

也就是無氧運動

而重訓的種類就相當多種啦

在家壓壓伏地挺身或是捲腹跟啞鈴

或是到健身房去都好

重訓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更結實點

但是重訓並不會局部瘦身唷

重訓另外還可以持續燃燒熱量

燃燒熱量的時間比有氧運動還要長

一般似乎可以持續數個小時

不過重訓過程容易受傷

最好要循序漸進不要急躁

我目前的菜單有兩種

若是在外面的健身房的話

基本上就是挑幾樣想練的器材做

通常做幾個循環以後就會很累了

最後再去跑步機跑30-40分鐘

若是在家中重訓的話

大概是伏地挺身200

捲腹150

躺著舉啞鈴擴胸50(或深蹲)

這三樣是一定會做的

其他當然還會有一些其他動作

持續做下去做一段時間會發現

自己的身體起了一些變化

手臂肌肉會變得比較緊實(因為伏地挺身)

胸部會變比較挺(因為啞鈴)

腹部會開始出現線條((因為捲腹)

久而久之

身材會雕塑的越來越健壯

這才是大家應該要追求的目標

體重一直下降並非就是好事

因為有可能是因為肌肉也減掉了

最好是留著肌肉減少的是油脂

 

減肥過程:心態

再來就是心態了啦

減肥是一條很孤單漫長的路

我從去年11月中到寫這篇文章是4月初

目前為止從84到現在67

期間當然有鼓勵或冷嘲熱諷的話語啦

這些其實都可以轉為動力

讓鼓勵你的人可以分享成功的喜悅

讓不看好你的人佩服你的毅力與決心

重點就是自己的意志力

減肥的過程老實說很辛苦

畢竟要改變長久下來的習慣需要時間

不過我認為維持更是困難

有些人減了肥以後一放心就又開始吃

這樣很容易很快就回到肥胖的身材

這樣減肥就失去了意義

不要只是為了短暫的好看

減肥是為了讓自己更有自信更健康

現在養成了許多好習慣

這些都是有助於自己健康的習慣

 

結論:

感謝有把文章看完的朋友

回過頭回想一下這三個多月的時間

其實減肥真的不會非常難

當然有人會說三個月17公斤太多

但就如同我上述所說的

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

所以每個人適用的方式也不同

找到自己最舒適最適合的方式比較重要

持續做,堅持幾樣重點

瘦下來只是早晚的問題

有人需要好幾個月

有人需要幾年

不管如何

有瘦有健康就是好事

不需要透過太多複雜的方式或是計算

自己身體的感覺最重要

以下整理一些我認為的重點

希望可以幫助有相同困擾的人

1.吃食物原型,加工食品少吃

2.持續運動,循序漸進,有氧無氧都要嘗試

3.堅持三餐用餐時間正常,不要常態性餓肚子

4.炸物跟消夜少吃

 

最後附上一些傷眼圖

因為怕傷到各位的眼睛

所以圖片有做一些特殊處理XD

跟一些6塊肌魔人當然不能比~

不過算是有達到我的階段目標了

下階段就是好好雕塑一下好體態了

願所有需要減肥的朋友都達到目標,健健康康~

 

 

(肥仔時期,84KG,目測年齡感覺有到40歲)

S__51856011

 

 

(肥仔時期,84KG,感謝當時願意當我朋友的人XD)

S__51856001

 

 

 

(肥仔時期,84KG)

S__51855961

 

 

 

(減肥初期,80KG,我有穿褲子,但是尺度有限)

S__51855991

 

 

(76KG左右)

S__5185591

 

 

(76KG左右)

1111

 

 

(73KG左右)

S__51855931

 

 

(73KG左右)

S__518559211

 

 

(68KG左右)

S__51855891

 

 

(NOW~~~67KG!!)

S__5185588

 

 最後最後~

分享另外針對飲食部分的心得整理

http://aerith1111.pixnet.net/blog/post/42195556

 

arrow
arrow

    園區小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